來泰國這短短4天..幾乎天天都會吃米線..不是泰國沒啥選擇可以吃.而是米線實在太好吃~喔~~~~
裡面的料都不大一定.看每家煮法不同.有些口味很重..一端上來整碗烏漆媽黑的.有些就輕輕淡淡,還勾了點芡
有些會放些排骨.香菇的料.有些則整晚都是不同丸子及魚漿製品類..總之各有特色



來泰國..當然每天都要吃道地泰式料理..泰式料理裡面時不時添加一點酸酸的味道.讓人分不清是壞掉還是故意...哈哈哈哈
但不管怎樣.在泰國這種天氣.這酸酸提味的感覺真是好吃斃了




不管是街邊小攤,還是小館子.我們每次一點就是一大桌...因為當地的價格實在對我們來說太划算了...
每次滿滿一桌. 又米線.又沙嗲.又炒菜.又湯..總之快10道菜. 一人平均也3.400左右...所以每次都瘋狂亂點一通..但幾乎樣樣都好吃

說也奇怪.泰國每一餐都會給一大堆不同的葉子.是人當長頸鹿養一樣就是了,但別怕!每種葉子就都給他亂包一通吃吃看.這樣才可以體驗當地人的生活

這幾天之中要來推薦其中一間氣氛好.價格合理.東西又好吃的餐廳
*媽媽的家/Baan Khun Mae


這間店很好找.就在地鐵暹邏站6號出口出來.往前一點點隨便一條小巷子左轉走到底就可以看到他

因為我們前一天被騙了一餐(另開專題說明)所以今天發誓一定要找到這間餐廳.一看到他的時候..那種感動~~~~~難以言語!!
這間餐廳是我們在旅遊書看到介紹來的,光看這現場有人揚琴配樂,就知道他不是隨隨便便的餐廳了吧!但.是....價錢整個很合理

我們四個人拿了菜單,看照片什麼都想吃...服務生一來..我們四個人都搶著點自己想吃的菜..劈哩啪啦點一通..好像又快10道了
等上菜時把桌上的餐巾拿來表演一下(夫:好期待等等的菜阿~ 妻:我要大吃!大吃!大吃)



首先~泰式奶茶.......我沒喝過這麼好喝ㄉㄝ....配上那碎碎的冰塊..實在一絕...離開前我們一人再外帶一杯

接下來..菜陸續上桌---有打拋豬.泰式酸辣湯.炒海鮮.青木瓜沙拉.還有一條魚.還有還有那用葉子包起來的雞肉超級好吃.還有金錢蝦餅.太多了想不起來

 
這樣一大桌,最後結帳也不過2000出而已..是不是c/p值超超超高


這間餐廳真ㄉ讓我魂牽夢縈阿...下次去一定還要再去吃.......
泰國在吃的方面其實真的都蠻划算的...你看.連麥當當的大薯都這麼的實在...和我臉一樣大盒



米線啦..米線一定要多吃幾碗.我喜歡吃到後來還去市場買了一大包乾的米線準備回家自己煮來吃(雖然到現在開都還沒開過)

第四天剩15分鐘接我們去機場的計程車就要來了..我和ㄤ還是堅持要再去拼一碗米線才捨得離開..齁甲齁假~~~~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