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5159  

嗨~好久不見了大家....

又是一篇拖拖拉拉才出現的文章...但趁還沒健忘掉,趕快來記錄一下 (本人實際都7個月快走一半去了)

六個月的飛飛學會了什麼哩??

有了新房間!!!!!(哈哈哈~騙人的啦~是IKEA)

DSC05788 

每天早上都開開心心的玩耍

 DSC05761

因為開始吃副食品了.所以吃飯的時候都要乖乖坐在椅子上

DSC05817  

有時後也可以看看書(飛:他頭髮好濃密..好羨慕唷~~~)

DSC05819  

有時候也會載寵物們四處去溜達

DSC05863  

或是和正妹搭訕一下

DSC05887  

吃太飽的時後就做做抬腿運動幫助消化

DSC05872  

當然~最重要的就是和我媽出門到處去逛逛(這我媽~不要欺負我們!!)

DSC05790  

哀~媽媽這項課程,真的是關關難過關關過呀...而且沒有退路.不行灑手說我不幹了!!

之前以為餵母奶就是最辛苦的事情了.沒想到開始吃副食品後.才知道什麼是馬不停蹄的人生

飛飛開始吃副食品後.我希望他吃的都是自己烹調的食物.不希望他只是吃米.麥精

所以生活開始進入買菜.蒸煮食物.打泥.做冰磚.分裝.熱副食品.餵奶....這樣的生活

之前只要餵奶.親餵的話只要直接吃完全不用事前準備,喝冷凍的話也只需半小時前開始準備

現在吃副食品.必須飛飛起床前一小時前開始將冰磚拿去電鍋蒸.因為要給它放涼的時間.起床前半小時開始溫奶

都準備差不多就該去接他起床了!而其餘時間就做其他家務.吸地.拖地.洗衣.有時還要集一下乳..光這樣就可以忙的不可開交

連好好吃頓飯的時間都沒有!但寶寶吃的到是超營養

DSC05851  

(彩色冰磚看起來好繽紛..分別是青江菜.毛豆.紅蘿蔔)

飛飛是從五個半月開始吃副食品的.一開始照人家分享給他吃10倍粥(一杯米對10杯水)..但這小孩似乎不太喜歡這種稀稀的食物

過沒兩個星期.就幫他調成8倍粥了.然後有時後加南瓜,有時後加香蕉.有時後加紅蘿蔔或一些葉菜類

這小朋友很不錯.大部分都很捧場的吃光光.尤其是吃到香蕉.就急的跟什麼一樣的拍桌子...

DSC05906  

一口一口的南瓜.青江菜粥(蝦款!!)

DSC05912  

飛飛六個月也冒出了人生第一顆小牙(下排左門牙)

DSC05840  

冒小牙這段時間他牙好癢.拿到固齒器就發狠的咬..後來想說把所有固齒器通通洗乾淨放冰箱.

給他咬冰冰的看會不會舒服些..感覺蠻有效的..他有喜歡的樣子!!哈哈

還試試將水果切小小.給他咬咬咬.一邊吃水果也一邊治牙癢

之前只要餵母奶的日子.還可以常常他睡覺我也跟著小睡一下

現在吃副食品+他開始已經會用蠕動的方式移動,只要他醒著.就真是眼睛一刻不能離開他......

每天累到沒有失眠這回事

 

飛:哇...這個地方靠起來好舒服唷~~~

媽咪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DSC05737  

發現一件新奇的事..米老鼠的形狀是設計小孩看了就喜歡的圖型吧!!!

飛飛第一次看到就開心的不得了!

 

 

飛:今天到此結束啦..大家請耐心等候我媽有時間再來報告我的生活嚕!

DSC05915  

六月飛---

飲食:早場10:00(210ml母乳/50~60副食品) 午場14:00(親餵母乳喝到飽/50~60副食品)

晚場18:00(210ml母乳) 宵夜場22:00(220ml母乳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