呼~呼~

好久沒來這更新.都長灰了.........

記得金曲獎開獎的那一天,白天我們先去婦嬰用品店逛逛.隨後出來我突然和ㄤ說..我想去小屈買個東西

進了小屈.上了二樓俐落的拿了我要買的東西.但那一瞬間.ㄤ有點傻眼.......因為我拿的是驗.孕.棒......

我說:今晚金曲獎開獎.我們也來開開獎吧(ㄤ:喔 !!!!!!!!!!!!!!!)

今年金曲獎太精采.看的我們開心到忘了要驗孕這件事.一直到隔天早上起床才驚覺..趕快來開個獎

還在夢中的ㄤ被我搖醒..我拿著已經揭曉的驗孕棒說:快...你來開獎

不知道他是哪種心情..慢慢的抽出我放回盒子的驗孕棒...慢慢的..慢慢的....他看到熟悉的兩條線了...............

20140629_090703   

懷第二胎的媽咪很奇妙.大概有第一胎的經驗.所以第二胎很容易就有感覺

我連距離上個月的MC都還沒一個月. 我就已經發現狀況不對了

每天明明才起床.陪飛飛玩的時候我整個人就累得只能躺在他的遊戲墊上.看他跑來跑去

連陪他看巧虎都會莫名睡著.整個人每天都只想攤著一動也不動,但身邊有個大寶需要照顧.所以至少三餐還是要弄給他吃才行

有大寶懷二寶的全職媽媽真的不是人幹的,大寶又正職進入探索期.需要人前跟後跟的看著

記得初期我只能盡量確保家中環境到處都是安全的.廚房.房間的門通通都關起來.

這樣他到處亂跑我又沒力氣到處追他的時候.我才能安心的躺在他的遊戲墊上.用聽的判斷他現在在家中哪裡探險

好不容易放他去睡午覺.過沒一下子又要起身來幫他準備食物.又壞在這時候看他碎碎爛爛的食物都超想吐的

但還是只能硬的頭皮邊做邊乾嘔...(怎麼那麼慘)

可憐的飛仔這段時間也因為我真的沒力氣好好幫他煮食物.常常都給他抓食果腹(例如:麵包.饅頭.地瓜.....等等)

20140710_142914 20140715_091011

 

20140807_141512(0) 20140817_155710  

這時候我好慶幸飛仔是個好嘴斗的孩子.吃什麼都好.很少被他拒絕的食物

至從確定小二入住以後.在照顧飛仔上面.很多事我也慢慢希望他可以獨立

例如吃飯.我開始放手讓他去探索自己吃飯的樂趣

20140728_094806  

雖然這是件很可怕的過程.但我堅信.越早讓孩子出發去學習.我們就會越接近踏入天堂的那一步

一天三餐.日復一日....我又再度非常慶幸現在正值夏天

每次用餐過後.他的餐椅周圍包括他本人.就像剛剛被食物軍團炸過一樣

頭.手.腳是基本都沾上食物.桌上. 地上...哀~就是精采啦......

但還好是夏天.吃完飯我就會抱他去廁所洗一圈.不一下子乾乾淨淨.又變回媽咪想抱抱的孩子

只是懷孕初期已經身體上莫名的勞累,又要一天三餐的清理這飯後的精彩..有時真的會需要一個放空的角落

後來我都幫飛仔把食物先裝一點在他的碗裡.他自己慢慢吃.我就先離開不要看他(免得想發火)去做一些家事

他碗裡吃差不多就會開始大聲叫我.我再過來詢問他是否還要.然後再幫他加一點讓他自己繼續吃

等他完食再一起做清理.這樣他吃的開心.我也順便做了點家事一舉兩得

在很多生活小事上我們也不會特別呵護他,會讓他先試試看.不要設限他不會或這麼做很危險

例如懷孕後之前他吃完飯我都會用抱他的方式洗澡.後來很多人都提醒我不要再抱他

之後我肚子大這些事都沒辦法做..所以我漸漸開始教他扶著馬桶站著.我用小水瓢慢慢幫他衝

沒想到他覺得很好玩.每次都好開心...後來又有一次我去開蓮蓬頭.他莫名的跟過來

我問飛仔媽咪用這幫你沖好不好??他很期待的點點頭(以前用蓮蓬頭沖他他是會害怕的)

 我就直接將水溫調好用蓮蓬頭讓他扶著牆壁幫他沖身體.沒想到他也很能接受.洗得好開心

現在甚至直接沖頭都沒關係了,這是孩子讓我看到他的成長.或許也是他給我的貼心呢??

 20140827_160819.jpg

那天和朋友一起出門.朋友的baby很小.還坐在搖籃裡睡覺.飛仔居然會主動想去摸摸他.看看他

這畫面讓我們夫妻開始期待明年小二出生後的景象了

 20140726_163339

當準備要有第二個孩子時.媽媽其實滿腦子擔心的還是第一個孩子.最近常常和人家說的都是:我現在知道為什麼第二個孩子大部分都比較堅強

因為打從他入住媽媽肚子開始,他就必須要堅強.像我們老大才一歲半一樣討抱抱.媽媽怎麼能不抱.

帶大寶出門照背媽媽包,照拎推車.照樣抱著孩子,背著媽媽包.拎著推車坐公車上下,懷第二胎又是全職一人的媽媽是沒有在享受孕婦特權的

所以待在肚子裡的小二. 只好自立自強堅強點了   

這一胎是在我們期待之中而來的.我們夫妻自己都有兄弟姊妹. 我們都覺得生了一個孩子一定要生一對以上

人都需要互相陪伴的.我們也不希望他成長過程孤孤單單

謝謝上天在我們期待的日子中給了我們第二個禮物.一樣只求他健康,平安的出生,也期待兩個孩子見面的瞬間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