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這篇沒有想放圖片了.只想說一下一直以來應該是很多自己帶孩子媽咪的困擾

飛仔現在已經一歲8.9個月.我依然很嚴格的管控他的飲食.能盡量清淡就清淡.炸的.甜食絕對拒絕

但常常帶他出門.很多婆婆媽媽想向他示好.總會拿一些糖果.餅乾吸引他...都會被我直接禮貌性的回絕

其實..我一直都認為..寶寶吃的這方面應該都要尊重照顧他的人(就像現在大家都有基本觀念不會隨便拿東西餵別人家的狗狗一樣吧)

每次外出用餐.很多同桌的親朋好友都會說.哎呀~沒關係啦..給他吃吃看阿..不然他很可憐耶

阿~~他不能吃糖果???阿~~他不能吃巧克力??什麼?蛋糕耶..還好吧!!!!果凍總可以吃了吧.....

這些有的沒有的話天天都出現

但最令我無法接受的就是強行餵食的舉動

已經禮貌性拒絕,還硬要趁媽媽不注意給小孩吃...對我來說你的舉動是非常的不尊重我

對一個媽媽來說.從知道懷孕的那一刻起.就時時刻刻被人提點"孕婦不能吃這個. 孕婦不能喝那個"

生完孩子後如果餵母乳,媽媽每一餐也都會了孩子的健康盡量清淡,盡量忌口...

到了孩子吃副食品.很多婚前根本都是大小姐連刀都不會拿得媽媽,也都會為了孩子開始學習怎麼自己做食物

這一切一切不都是為孩子好嗎?

每個媽媽心中都有一把尺.有自己的步調..糖果甜食不是不能吃,只是媽媽給孩子的食物時間表還沒到

像飛仔吃過的甜食來源只有水果.當他生病時.每次吃那些藥水對他來說都是最開心的.所以我們家從來沒有遇過吃藥像打仗這種問題

很多爸媽很早就開放孩子的味覺.早早開始跟大人什麼都吃.但大人吃的食物的確都太過調味,外食的話又更是油膩

當孩子會開始吃飯慢.東挑西撿的時候.大人再回頭怪孩子怎麼那麼難餵...誰吃過山珍海味還要回頭吃青菜蘿蔔

最討厭的是常常想給孩子吃甜食的.撇開小朋友會有SUGER HIGH這件是不說

糖果.餅乾.蛋糕.巧克力.炸雞.薯條.果凍......等等等,

請問!妳們覺得我孩子不能吃很可憐的這些東西..有哪一樣是健康的??有哪一樣是不吃真的很可惜的???

這些東西都是人工加工的食物.塑化劑.問題油...請問.到底是急著要給我孩子吃這些東西幹嘛???

你想討好他可以分他吃片水果我很樂意.可以分他吃片土司我也欣然接受..但為何會有拿不健康食品引誘小孩的這種觀念

等小孩蛀牙.發胖...再去指責他.制止他這些飲食行為.對我來說這才叫殘忍

要給任何孩子吃東西詢問過父母這是很基本的禮貌.也是對人的尊重

這世界上最保護孩子的人莫過於媽媽.每一位媽媽都有他自己的理由

所以....請不要再一直為我的孩子叫屈了.目前兩歲以內他的人生沒有糖果.餅乾.巧克力.....等等...真的一點都不可惜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