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快~一年就將過了,再過幾天就要迎接兔年到來了,今年是當小媳婦的第二年
因為去年的今天..出了一場車禍,所以去年的過年雖然是新嫁娘,但過年之前都在台中養傷.過年的時候才回台北
所以也沒有太特別的思鄉情怯感

今年我反而特別有感觸,過年對我來說不一樣了,不再是我習慣了30年的過年
我想.每個人家裡一定有某些食物是在過年時間才會在餐桌上看到的吧,我家也不例外


在我家的年菜桌上,從爺爺那時候傳到現在....過年一定有
珍珠丸子
蛋餃燒白菜
獅子頭
滷菜(牛腱.豬肚.豬大腸.海帶.豆干.滷蛋.豬舌頭....)
炸肉排
炸春捲
八寶飯
 
這些是爺爺奶奶版的年菜
之後媽媽也加入了醉雞成為過年必吃的菜
你看這滿滿一桌.可都是老爸老媽一道道親手做的功夫菜唷!
每年都說乾脆吃火鍋叫pizza好了..但每年還是都做這麼一大桌

過年這一天大家都可以喝酒.吃飯前就要先舉杯祝賀一番..才可以開動

以前有幾位堂哥在國外念書,每到過年我們就會拍這種照片給他們羨慕一下
現在想想..還真是殘忍阿!!!

現在嫁做人婦了.過年不行回家了..就感覺特別想吃家裡的年菜,特別想回去和家人熱熱鬧鬧
前幾天還為了初二回娘家後初四就又要回台北參加ㄤ家的家庭聚會,和ㄤ碎碎念了幾句
你說說嘛~一年到頭都住婆家.過年好不容易可以回家和家人聚聚.去個二天又要趕回來是不是讓人很失落
這種事也不知道要怎樣讓他了解...有時候真討厭這種傳統習俗.為何嫁了人就要依著夫家???

至從姐姐出嫁我們搬到台中後,過年家裡就變成了4位成員


今年我也嫁人了..家裡變成三個人....((老哥~你快快加油阿))..老爸最愛熱鬧啦!!!
最近看到桂格活靈芝的廣告就更是心有戚戚焉


對啊..公公婆婆是該照顧..那我們自己的爸爸媽媽哩????
哀~大過年不說這些啦

大家要好好孝順父母喔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