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和ㄤ想找個小窩
ㄤ希望和爸媽住近一點,怎說都有個照顧
我希望有最少兩個房間,這樣爸媽上台北玩不會無處落腳
房子可以很老舊.可以沒裝潢,可以30年以上..只要光線明亮
這樣小小的願望.卻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

曾經最愛的一首歌,就是燕姿的[完美的一天],他裡面唱-----

我要一所大房子 有很大的落地窗戶
陽光灑在地板上 也溫暖了我的被子

就連前面這兩句歌詞,都是這麼難已觸摸的幸福

現在想要在生活便利的區域擁有一間房,真的好難
當還是小情侶時.每每去逛ikea.B&Q.....等等家飾賣場
就會和另一半在不同的陳列空間中,點指兵兵的說:我希望未來的家就像這樣,我想要這樣的沙發.這樣的櫥櫃.....
以前外宿租房.常常可以滿足一點點小小布置家的幸福感,選一個浴室拉簾,買一張廁所地墊.. 這點點滴滴都滿足了布置家裡的幸福感!

現在真正結婚了.卻扎實感受到想要一間小窩真是不容易
你想要住台北市,和朋友近,和父母近..就必須背2.30年的貸款,但窩在30.40年的老公寓,可能16.7坪
不然就選擇離家遠.北市以外.脫離朋友圈...相同的價位可以舒舒適適找個大空間又舒適的房子
這或許就可以完成我要一所大房子 有很大的落地窗戶  陽光灑在地板上 也溫暖了我的被子
的夢想了

哀...真是難以取捨的選擇
但我有時會覺得.當有了孩子後的生活,是不是重心大部分都會放在家裡.是不是其實也不一定需要在乎與朋友的距離
畢竟朋友最多一周也聚一次,但大家都說有了小朋友.和父母近一些大家有個照應.但這也似乎是不行不考慮進去的因素
最近看身邊好多新手媽媽,真的天天和孩子窩在一起,沒有人替換喘息,似乎都會憂鬱了起來!!
要找個窩..真的要考慮好多因素..一點都不簡單

前幾天一個人去了一趟ikea走走...一樣看到了好多一對一對的小情侶,像以前的我一樣幻想著未來的家
但現在的我看了眼前這些家飾品,只有一種無力感,溫ㄤ要開著車四處去拜訪多少客人,我要多努力奮鬥才能擁有一間裝家具的殼
是不是為自己多想想到人口競爭少一點的區域找個舒服的殼呢???


想想以前爸爸媽媽要為我們找個殼也是心力交瘁呀....
希望我們的夢想能快快實現,能快快出現理想中的房子~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