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過幾天我家飛仔要6個月了...前幾天看懷孕照片時.真的覺得從懷孕到生產完再到當乳人這半年

短短一年半.實在是人生變化的巔峰,一定要來記錄一下

首先~

20130315_214401.jpg  

這!!是我~約莫再一星期就要去卸貨的我

20130317_120252.jpg  

這!!是我....卸貨前的最後一張照片

DSC00201.JPG  

這!!真的是我....生完後水腫的我

生產完的後幾天.我整個人浮腫到像在福馬林裡泡了7749天出浴一樣

我真懷疑那幾天來醫院看我的人. 要不是溫ㄤ在我身邊. 不然他們進病房,一定都覺得自己走錯.因為找不到要探的人

DSC00231.JPG  

這時候的我.和兒子還蠻像的...因為胖到變成和他一樣是單眼皮

其實不知道是我太有自信.還是ㄤ太鼓勵我.這段期間.就算我變福馬林時期.我都不嫌棄自己.

知道自己胖.但都覺得每一時期的自己很美...哈哈哈哈哈哈阿(頭腦壞了)

直到現在回頭一看照片.都會覺得這人到底是誰?哪來的笑咪咪豬????

DSC05349.JPG  

這!!是現在的我......

看到這裡..很多準備要去生產..或是剛生完正值人生顛峰的媽咪們...妳們都不要嫌棄現在的自己

因為...現狀真的都只是暫時的而已....

雖然我現在也不是個瘦子,但至少體重已經恢復到生產前

這一切我只認真做了一件事情...就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.很認真的擠(餵)母奶

20130321_113544.jpg  

這是生完從醫院準備去月子中心.雖然水腫有消一些了.但還是個福馬林人 無誤!!

我的月子是在 康和產後護理之家 大直館 做的

之前在醫院時.總共只餵過飛仔兩次.因為醫院希望媽媽盡量多休息

所以我乳人之路其實算從月子中心才開始

第一天到月子中心.沒多久.就有衛教人員到房間裡幫我檢查身體狀況.然後開始關心我的母乳狀況

首先.先教我怎麼用擠乳器.然後他們得知我幾乎算還沒開始餵母奶,經過我同意後.非常認真的開始幫我疏通乳線

一開始我還傻傻的想說..開刀我都不知道開幾次了.之前聽人家說擠奶超痛,我想我什麼痛沒忍過.這應該不怕

但當衛教人員幫我用手開始擠時.我全身汗毛都豎起,一陣酥麻感直衝腦門,心裡髒話不斷.但表情還是強忍裝一切都還能接受

衛教人員超有耐心的幫我用力將胸部的硬塊慢慢的推開.還不時關心為我還可以忍受嗎?

當時我心中的OS是:哇咧#$%,妳就快點擠..不要問...

第一次母奶輸出的結果

20130321_143259.jpg  

一切的乳人人生.就從這瓶血乳交融的草莓牛奶開始.....

20130321_185712.jpg

到了下午.我兩邊已經可以各擠出的量又再多了一些...但其中一邊乳線比較不通.所以總是生產出草莓牛奶

但飛仔超捧場.護士小姐說每次不管送哪種口餵給他喝.他都喝光光!!!!!媽咪感動捏.....

經過衛教人員的指導後,我知道就是要在每次擠乳時,自己把胸部裡摸的到的任何大小顆粒.通通都要使勁的咬牙把它按開

要說哺乳初期是一段血淚心酸史.真的一點都不為過,每四小時的一次固定脹奶,乳頭起水泡.破皮...

這一堆點點滴滴.都是旁人無法幫上忙的....

最記得剛開始哺乳的前天.乳頭經寶寶的吸允.有一邊起了密密麻麻滿滿的小水泡

那時我還傻傻的和衛教人員問說可以借我針嗎?他們說:你要做甚麼用的?????

我說:我要把水泡刺破...

嚇的他們連忙阻止.和我說就繼續餵寶寶...水泡自然就會慢慢好了

就這樣.每次飛仔只要吸水泡哪邊的捏捏..我都要先深呼吸...他一吸..我又一陣酥麻衝到頭頂.兩隻腳腳指頭全部縮緊緊的咬牙撐過前一分鐘

之後慢慢習慣就沒事了!!!大約這樣快一週...水泡真的就慢慢的結痂..慢慢好了

餵母乳的媽媽,說要在坐月子時好好休息其實也很難,每四小時一次的固定漲奶.妳不看時鐘.胸部的漲痛就會自然告訴你ㄟㄟㄟ....四小時到嚕...

尤其清晨那次的擠乳最心酸..看著枕邊人呼呼大睡.我們一樣要摸黑起身.組裝擠乳器.帶著深深的睡意噗滋噗滋的在那邊擠乳,經過半小時到四十分鐘,擠完再自己去把擠乳器配件洗乾淨,放入消毒鍋.再爬回被窩補一下眠.沒多久寶寶又來要親餵了......

DSC00323.JPG  

進月子中心後.我的水腫還是沒有退散

衛教人員知道後.馬上幫我調整餐飲,在裡面多加了一道飲品.讓我喝了三天左右.真的水腫都慢慢消去了DSC01020.JPG

飛仔滿月時.在月子中心小小慶祝....經過30天的乳人活.我的臉已經漸漸有形狀出現

DSC00793.JPG  

在飛仔快要滿月時,我一次的乳量已經可以有這麼多了.月子中心的護士還說.媽咪~可以麻煩妳先帶一些回家冰庫冰嗎?

我們這邊要放不下了!!聽到這句話的時候.真的覺得很有成就感......

DSC01789.JPG  

生產完後兩個月的我(左)..

坐完月子後.回家還是繼續照表操課的認真擠乳.當母乳媽媽讓我最喜歡的一部分就是出門不用大包小包

不用瓶瓶罐罐.根本只需要帶尿布,哺乳巾就可以.所以飛仔從媽咪出月子中心之後.就常常跟著我們到處去

 

生產後到現在.我也沒有做過什麼運動.因為我是剖腹產.聽人家說6個月前傷口還沒完全好.就不要做運動

飲食方面也是餐餐大吃大喝.常常睡前都還吃一大碗甜品

每次只要一擠完奶.就好像全身都被抽乾一樣.超餓!!所以這段期間食量真的很驚人

餵母乳所消耗的熱量比運動還多...就這樣經過了六個月,我懷孕期間胖的21KG通通都消失了.....

當然不是每個媽咪都有時間可以一直當乳人媽媽...但如果真的可以.千萬不要被哺乳初期的痛苦所擊敗了

撐過第一個月.乳腺通了.之後的路就會很順暢.....寶寶營養.又省奶粉錢.媽媽身材恢復的又快..真是一舉數得哩!

乳人媽媽一定要常常保持愉悅的心情..看看親餵寶寶時的表情多麼可愛,就會覺得一切都值得啦~

各位正在當乳人的媽咪,還有正要入學當乳人的媽咪.我們大家一起加油...

看到寶寶一天比一天結實的時後,真的很有成就感唷!!!

DSC04640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