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6648.JPG  

嗨~大家好....

七個月的飛仔生活很多姿多采.這個月中.他人生經歷了很多大件事

這個月裡.我們帶他去了一趟沖繩之旅.我們搬了家.我們和他第一次分開一星期

看這樣的行程...想必爸媽也都累壞了....

在這個月初.飛仔長了下面的兩顆牙.右下在6月底冒出的.緊接著七月初另一顆也冒出頭打招呼了

DSC07297.JPG  

本來一天有兩餐都親餵的,想說帶去沖繩就餐餐親餵,睡前那餐再瓶餵就好,比照上個月韓國行一樣

這樣出去玩就輕鬆許多.....

誰知到出發後到了沖繩.這孩子喝一喝就咬媽媽..媽媽忍痛試了幾餐.和他溝通幾次無效.

搞的小孩也弄不清楚怎麼喝才對的哇哇叫,是對是錯霧煞煞

媽媽只好當下決定..就斷親餵吧!!!!(沒想到我和孩子最親密.最無人能取代的回憶..就這樣莫名的結束了.....)

就這樣.媽媽變成只好每天早上早起起床集乳.中下午至少要再集一次,再來就是睡前了

DSC01670.JPG  

好險有把保冷袋帶著.還在日本超市緊急購入一個寬口保溫杯,才能在旅程中按時溫奶餵食

也好加在日本和台灣一樣.滿山滿谷的便利商店.熱水取得很便利.不然真的喝冷凍母乳會好麻煩

好寶寶一路上乖乖吃.乖乖睡

DSC05993.JPG  

有時真的很累又還捨不得睡的時候,就吃吃手指安慰一下自己

DSC06182.JPG  

飛:我有逛過沖繩國際通嚕

DSC06387.JPG DSC06410.JPG

飛:還當了蛇大王

DSC06398.JPG 

飛:還騎了新車

DSC06414.JPG

飛:還把了新"象"子

DSC06420.JPG  

這其間飛飛也已有在吃副食品了.在家的時候我通常會讓他每餐有一主食二~三配菜的搭配

一天吃兩餐副食品.我將它放在第一餐和第二餐

DSC07277.JPG  

目前主食大都是5倍粥(糙米)

配菜目前有:南瓜.地瓜.紅蘿蔔.高麗菜.紅椒.菠菜.青江菜.雞肉.毛豆.碗豆.香蕉....大概是降吧!!

很多媽媽應該會給小朋友單吃地瓜.南瓜...但我覺得單吃太甜了.現在農夫都好會種

所以我都當他們是配菜.都要和米糊一起尬著吃

飛飛目前這幾樣混來混去.他也都蠻捧場的.每餐大約150ml左右都吃光光...如果有尬香蕉.一定吃得又快又多

吃完再喝捏捏(約210ml,一樣喝精光)

就在飛飛七個月尾聲的時後.ㄤ的員旅要去夏威夷玩,但因為飛行實在太長途,這次我們真的很忍痛的沒有帶他同行

第一次要和飛飛分開.其實做媽媽的我真的很不放心,還很軍事化的將飛飛作息表列出

DSC07305.JPG  

但真的要超級感謝爺爺奶奶願意來家裡幫我們照顧他,

還怕我們擔心.常常用line傳飛飛的照片或影片給我們.讓我們可以一解對他的相思之苦,

飛飛正值發育階段.每天都在進步.好險有爺奶這幾天的呵護,

才讓飛飛沒有爸媽陪伴下.渾然不知覺的一樣吃飽睡好..哈哈哈哈

這個月的飛飛也已經會將身體撐起.準備從蠕動進步到爬行嚕

DSC07318.JPG  

有了孩子做父母的我們也一步步的在學習.這個月我學習到最重要的課程就是"放下"

對孩子要放手.要放心.對身邊的人一樣也是.要有信心.

好快的一轉眼要進入八個月了,不知道未來一個月飛飛又會給自己和爸媽怎樣的挑戰

手牽手一起開心走下去吧......

DSC07329.JPG  

阿~哈~我要去睡了..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