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飛進入9個月.吃副食品的量大到一個驚人...

常常我都覺得這麼多吃進一個10KG的小嬰兒身體中.真的不會太撐嗎???

DSC08213  

但由他每次發現吃完了.然後就不滿足的放聲大叫.由此可見.真的還可以吃更多壓.......

 

所以現在幫飛飛一次製作副食品的量真的蠻驚人的,發現每次上菜場買菜.回來通通都是做成他的副食品

之前買過一本教做副食品的雜誌.他裡面是教媽咪如何便利做副食品

是說看大人這一餐要吃什麼.就從大人的食材中挑一點點出來,再不加調味之前做成嬰兒副食品

但這比較適合餐餐開伙的媽咪使用.

我們家大人三餐不正常,有時又想出去外食一下.實在無法為嬰兒餐餐現煮現做

所以我都是一次作量多.做成冰磚. 然後再取出分裝成一袋一袋,好每餐幫他做搭配

根莖類(地瓜.紅蘿蔔.芋頭.馬鈴薯.南瓜...)這些用電鍋蒸 

葉菜類(菠菜.青江菜.洋蔥.彩椒.香菇.白蘿蔔......)肉類,這些我會用川燙的

DSC08109

這時...川燙完葉菜和肉類的水千萬別一個衝動就倒掉

我都常都會

1.將他放涼,然後拿來煮他要吃的粥(之前還會另外幫他煮昆布柴魚高湯,後來發現這方法.整個方便多了)

2.把它直接拿來煮成一鍋大人喝的湯

DSC08210  

這幾天氣好冷,就把燙完菜的水,加入番茄.香菇.

和他副食品分一些白蘿蔔.加入雞骨(通常買一大隻雞腿.就請雞販阿姨幫我將皮.肉.骨分開,然後肉就給飛飛做副食品.骨頭可以拿來燉湯)

就這樣.小孩吃得好營養.大人也一起營養嚕.......

因為飛飛現在已經吃4.5倍粥,所以有時候我都想,媽媽忙得不知道要吃什麼ㄉ時候

其實也可以自己熱一碗嬰兒副食品.再加一點鹽或白胡椒.不就是一碗營養滿點的鹹粥啦...

走到副食品這步..真的好忙呀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